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石狮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一对一帮扶”活动
2020-08-10 11:32:16 施滕泓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施滕泓 )6月份以来,根据《石狮市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工作方案》要求,石狮卫健局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一对一帮扶”活动,全面提升我市村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至今,该局组建多支帮扶团队,共有124人,帮扶乡村医生24名,开展集中培训25场,下村指导24次,跟班学习23次。

为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我市村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石狮市卫健局决定从6月份开始,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一对一帮扶”活动。为此,该局精心组织部署,印发《石狮市卫生健康局关于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一对一帮扶”活动的通知》,明确活动时间安排,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所属各单位紧紧围绕“抓重点,补短板”的工作原则,根据工作实际,分别制定有针对性、可实施的帮扶方案,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

其次,认真落实帮扶措施。各单位积极组建帮扶团队,明确帮扶对象及内容,制定帮扶计划。所采用的方式有集中培训、下村驻点等多种形式;针对帮扶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发挥工作团队优势,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帮助乡村医生提升解决问题能力。对于短时间内无法解决的特殊情况和特殊问题,及时汇总梳理上报,确保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该局还将针对前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大帮扶力度,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和推广力度,开展乡村医生基本公共卫生知识和技能竞赛,以竞赛为抓手,切实提高乡村医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二期病房楼基本完工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浦城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莲花五村计生协开展 “安全不放假,暑期防溺水”讲座活动

洋口镇举办防治胃癌免费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