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光泽县卫生健康局开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专题讲座
2020-08-07 16:39:28 高文锦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文锦)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依法治国要求,提高我县卫健系统干部职工法学素养,8月6日,光泽县卫健局开“卫生健康大讲堂”暨《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专题培训会,培训会邀请福建省卫生计生监督所法制稽查科林善通主任和南平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法制稽查科刘仲全科长进行授课。县卫健局在局领导和全体机关干部、卫生计生监督所全体干部、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县总医院领导班子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各乡镇卫计办负责人、卫生监督协管员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刘用亮主持。

林善通主任紧紧围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立法背景、法律定位、立法思路、法律亮点、法律条文解读和案例分析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讲解,讲解结合了卫生健康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分析比较,内容贴近卫生健康实践,通俗易懂;刘仲全科长就法律实施以后对卫生监督执法带来的变化、法条的竞合适用情况、非法行医查处及医疗纠纷的预防与处置做了详细的阐述,讲解过程穿插案例分析,还结合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进行深入讲解。两位领导的解读帮助基层同志准确理解《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精神实质和要义,对提升我县卫健系统干部职工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起到推动作用。会议结束后还进行了培训效果测评。

光泽县卫健局高度重视《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宣传贯彻工作,局领导不仅带头学,逐条学,还亲自部署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学习方案,掀起我县卫生健康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热潮。

更多》图片新闻

浦城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莲花五村计生协开展 “安全不放假,暑期防溺水”讲座活动

洋口镇举办防治胃癌免费义诊活动

图解:《福建省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实施方案》

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