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宁德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夏良玉一行到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调研党建工作
2020-08-07 15:47:06 陈丽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陈丽芳)8月5日上午,宁德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纪委书记张胜泉一行到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就医校融合发展及党建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医院党委书记陈子春、院长吴光辉等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

通讯员陈丽芳文/图 

座谈会上,陈子春汇报医院基本概况,重点介绍了领导班子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形态责任制、医德医风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情况。“近年来,医院在全院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但在教学资质、论文质量、学术氛围及科研立项等方面仍较薄弱。”他表示,医院虽取得了成绩,但依然存在短板和不足,尤其是人才的缺乏。希望能在党建引领下,进一步加强医院教学科研管理,以教促医、以研促医,提升医院综合实力。

魏远竹介绍了宁德师范学院发展近况。他指出,长期以来,我市医学高等教育是空白,医疗卫生人才培养落后于我省其他发达地区。附属医院揭牌后要以培养人才为主要任务,尽快转变观念实现融合;加强沟通协调,整合优化教育资源,推动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推进医疗、教学、科研协调发展、相互促进,努力补齐闽东医学高等教育空白和医药卫生人才短缺。

张胜泉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出强调,师院党委、纪委必须要切实加强对附属医院党委、纪委的领导和监督,附属医院党委、纪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规矩,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落实好“三重一大”党委会议决策范围、院长办公会议讨论与决策范围等。要全力推进附属医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彻底“三转”,实现“三为主”。医院纪委要切实承担起监督职责,履行好“五抓五看”责任清单,全面梳理医院的廉政风险点和涉及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认真落实上一轮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

随后,双方就党建工作、内部机构设置、医教研一体化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初步提出解决方案。

夏良玉指出,医校深度融合有利于推进医教研一体化发展,有利于提高区域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有利于加快高层次、高质量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双方要以此为契机,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努力推进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殷切期望。

夏良玉重点就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工作作出强调: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健全现代医院管理体制机制。要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贯彻落实好《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实施办法》,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全面提升领导班子决策水平。二要提升党建质量,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找准定位,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两结合”“两促进”。三要坚持党要管党,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决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把政治纪律摆在首位,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坚持党管人才,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全面优化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医教研一体化发展。

更多》图片新闻

浦城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莲花五村计生协开展 “安全不放假,暑期防溺水”讲座活动

洋口镇举办防治胃癌免费义诊活动

图解:《福建省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实施方案》

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