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心肺复苏应急救护技能培训走进企业
2020-08-07 11:20:30 高荣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荣芳)学会心肺复苏应急救护技能,关键时刻能救命!8月5日上午,石狮市总医院及灵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走进服装城,给企业职工进行心肺复苏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活动由灵秀镇总工会、石狮市总医院、灵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办。

现场,医护人员通过PPT展示、心肺复苏现场演示等,围绕认识胸痛和心肺复苏进行培训。据悉,胸痛是一种由多种疾病引起的、以胸部及相邻部位疼痛或等同症状为主要表现的综合征。其中,冠心病引起的急性胸痛危及生命,在“黄金120分钟”内及时救治处理尤为关键,而冠心病心绞痛引起的胸痛甚至可以引起心脏骤停,因此普及心肺复苏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是“平安灵秀,救在身边”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全民普及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石狮市总医院胸痛宣讲团进社区、进企业开展为民服务的体现。

更多》图片新闻

浦城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莲花五村计生协开展 “安全不放假,暑期防溺水”讲座活动

洋口镇举办防治胃癌免费义诊活动

图解:《福建省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实施方案》

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