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闽东医院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2020-08-07 10:59:34 施秋月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施秋月)母乳是宝宝的黄金食粮,是大自然馈赠给人类最珍贵的礼物。8月1日至7日是第29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主题为“支持母乳喂养,守护健康地球”。闽东医院作为爱婴医院,在此期间开展系列母乳喂养普及宣传活动,倡导和推进全社会支持母乳喂养,保障儿童健康,营造一种爱婴爱母的社会氛围。

8月1日,产科副护士长李锦云在科内为产科医务人员带来一堂生动实用的关于母乳喂养的专题讲座。她通过PPT演示并结合自身实际讲解了母乳喂养的好处、方式及注意事项,现场讲授正确的母乳喂养姿势,并开展母乳喂养相关知识考核,进一步推动科室医务人员开展母乳喂养工作。

8月3日,产科团队联合新生儿科在孕妇学校开展沙龙活动,母婴分离情况下的早产儿孕妈妈们及家属参加活动。活动关注“早到的天使”,早产儿因各种医学状况或其他原因的影响,约10%的新生命可能提前出生。新生儿科主治医师曾义协说道,随着医学发展目前已大大提高早产儿存活率,其预后结局得以改善。母乳中特有的生物活性物质有利于保护和促进其肠道粘膜尽快成熟,提高肠道获得营养的能力,降低肠道感染性疾病(如坏死性小肠结肠炎)发生,是救治早产儿最佳的营养干预手段。此外,积极推广皮肤接触、袋鼠式护理等新生儿保健适宜技术,有助于促进早开奶、早哺乳,提升母乳喂养率。

8月4日,在门急诊病房住院大楼大厅“摆摊”开展宣传,向群众分发母乳喂养周主题海报等宣传材料。产科副护士长林颖在孕妇学校开讲,讲解母乳喂养的重要意义,向参加群众现场演示母乳喂养相关技巧,手把手指导新生儿沐浴,并让准爸爸参与体验孕妈妈们十月怀胎的辛苦。

8月5日,产科副护士长郭舜萍带领医护团队到泰康人寿保险公司开展主题为“喂”爱坚守科普讲座。炎炎夏日挡不住员工参加活动的热情,课堂现场温馨,座无虚席。产科主任医师蔡素清通过对“女性健康”讲解,强调全社会支持母乳喂养重要性,指出减少母乳代用品的消费和使用,有利于减少相关生产和消费环节对地球资源的消耗和污染。

通过宣传周系列活动,广泛宣传了母乳喂养核心知识,增强群众对母乳喂养优点及重要性的认识,通过讲堂、现场指导等方式呼吁全社会重视母乳喂养,重视母乳喂养行为对婴幼儿营养状况,生长发育、健康及生存的影响。

更多》图片新闻

浦城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莲花五村计生协开展 “安全不放假,暑期防溺水”讲座活动

洋口镇举办防治胃癌免费义诊活动

图解:《福建省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实施方案》

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