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鲤中街道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讲座活动
2020-08-05 15:45:27  陈佟瑜、黄碰治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佟瑜、黄碰治)2020年8月1-7日是第29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为:“支持母乳喂养,守护健康地球”,旨在呼吁社会各界更多关注母乳喂养,重视母乳喂养与环境保护和气候变化之间的重要关联,激励大家通过支持母乳喂养来改善地球和人类的健康。

以此为契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鲤城区妇幼保健院和鲤中街道办事处,在鲤中街道和平社区人口健康学校联合举办以“支持母乳喂养,守护健康地球”为主题纪念2020年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宣传讲座活动。

8月4日上午来自鲤中街道各社区健康助理员、辖区孕产妇、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产科、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40余名参加了讲座。现场来自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和鲤城区妇幼保健院的专家们通过PPT演示讲解了母乳喂养的好处、方式及注意事项,现场教授了正确的母乳喂养姿势,并提醒准妈妈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合理饮食、稳定情绪,树立母乳喂养的正确意识。帮助年轻的妈妈了解到母乳喂养不仅能给婴儿足够的营养,保证婴儿健康发育成长,还能增强免疫力和抗病能力。活动中向大家分发了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

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是由世界母乳喂养行动联盟组织发起的一项全球性的活动,旨在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并支持母乳喂养,鲤中卫计办坚持每年开展形式各样的“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系列活动,宣扬母乳喂养知识和科学喂养理念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

更多》图片新闻

浦城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莲花五村计生协开展 “安全不放假,暑期防溺水”讲座活动

洋口镇举办防治胃癌免费义诊活动

图解:《福建省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实施方案》

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