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浮桥街道坂头社区开展“青春自护,暑期安全”急救知识普及活动
2020-08-05 15:42:29 苏菊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菊燕)为提高青少年对暑期安全及急救的认识,近日,浮桥街道坂头社区联合泉州兴贤医院在坂头爱心食堂开展“青春自护,暑期安全”急救知识普及活动,让青少年在快乐过暑假的同时,也能清晰的认识到暑期安全不"放假"!

活动特邀泉州市兴贤医院急诊科李文睿主任示教,李主任分别从大家所熟悉的中暑急救、溺水急救、心肺复苏术等开展讲解,并通过视频、理论与案例结合的方式图文并茂地向孩子们讲解面对意外伤害时应如何进行自我保护以及急救知识普及。同时,通过模拟人现场示范指导心肺复苏的整个过程及注意事项,形象生动的概述心脏骤停的急救措施及相应步骤,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心肺复苏整个急救过程。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未成年人“防溺水”意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为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加了一道防护锁,进一步增强辖区内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更多》图片新闻

浦城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莲花五村计生协开展 “安全不放假,暑期防溺水”讲座活动

洋口镇举办防治胃癌免费义诊活动

图解:《福建省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实施方案》

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