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中村乡开展村级卫生协管员业务工作部署暨“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会
2020-07-31 17:13:43 廖娟珠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娟珠 )为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村级卫生协管员业务素质,确保村级协管员熟练掌握业务技能,提高管理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7月30日,中村乡卫计办、计生协会、红十字会联合乡卫生院、司法所等部门,在乡卫生院会议室召开业务工作部署暨“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会。各村(居)卫生协管员、计生协会会长等共27人参会。

此次培训,首先围绕设置村级卫生协管员的重要性、职责定位以及新形势下如何配合村卫生所(站)做好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普及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和培训,现场解答村级卫生协管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之后,乡卫生院医护人员通过多媒体PPT教学方式,结合生活中最易发生的意外伤害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了各种急救技巧,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模拟操作,让参训人员不但系统掌握了急救知识,还亲身体验了心肺复苏急救的整个过程。

通过培训,协管员们不仅找准了自身定位、明确了工作职责、熟悉了业务工作流程,还有效提高了自救和互救的能力,确保民生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不打折扣。

更多》图片新闻

莲花五村计生协开展 “安全不放假,暑期防溺水”讲座活动

洋口镇举办防治胃癌免费义诊活动

图解:《福建省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实施方案》

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宁德市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实现“清洗灭菌质量监测无纸化”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