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水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蛇毒血清过敏性休克急救应急演练
2020-07-29 11:22:19  金婷 吴芬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婷 吴芬)蛇伤作为一种罕发性中毒,死亡率极高,因此,蛇伤的及时处置是救治蛇伤的关键,而蛇毒血清是救治蛇伤患者特效药,因其变化快、易过敏,要求医护人员能够时刻做出快速准确的反应。为了更好地提高医护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7月24日在护理室举行蛇毒血清过敏性休克急救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涉及到病情观察及判断、心电监护、吸氧等急救技能和建立静脉通路、静脉推注、过敏药物封存等常规操作,此次演练共21人参加。

通过演练,使大家明白了应急反应与协作的重要性,通过反复的强化训练使大家的实操能力更扎实,应对突发状况时不会手忙脚乱,提高抢救效率。

更多》图片新闻

莲花五村计生协开展 “安全不放假,暑期防溺水”讲座活动

洋口镇举办防治胃癌免费义诊活动

图解:《福建省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实施方案》

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宁德市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实现“清洗灭菌质量监测无纸化”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