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石狮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党建+特色志愿服务 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活动
2020-07-29 11:09:18 黄晓瑜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黄晓瑜 )石狮市妇幼保健院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于5月份启动“党建+特色志愿服务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活动,发挥党员作用,在各导诊、门禁等岗位开展便民、利民、助民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从而带动全院医务人员提高服务质量。

在防控疫情的过程中,第一支部书记蓝金水同志率先垂范,深入导诊第一线,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人群聚集,开展了“三三两两”行动:即“三联”:联系科室、联系负责人、联系患者;三进:进病房、进门诊、进关口;三交:交流、交心、交友;两同:同培训、同上岗;两帮:帮导诊、帮宣教。该工作方式也迅速在其他岗位推广运用,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密切医患关系。

与此同时,该院开展人性化关怀指导活动。“你好!我的手机没有信号,不能扫码交钱怎么办?”“我来帮你。”“个人防护很重要,我给你发个口罩吧。”“你还没有下载软件,我帮你下载。”

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开展特色党建活动以来,该院医务人员主动询问,亲切回答,耐心倾听诉说,及时给予人性化关怀指导,进一步建立了良好的医患关系;党员志愿者还在服务中拓展知识面,了解了有关科室的业务流程,学习了人文、心理、保健等方面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更好服务于群众,受到患者的好评。

更多》图片新闻

莲花五村计生协开展 “安全不放假,暑期防溺水”讲座活动

洋口镇举办防治胃癌免费义诊活动

图解:《福建省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实施方案》

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宁德市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实现“清洗灭菌质量监测无纸化”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