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武夷山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 开展夏季高温季节职业健康专项检查
2020-07-29 10:04:54  邹小均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小均 )随着高温季节到的到来,为做好辖区高温季节职业病防治工作,预防和控制中暑事件发生。7月22日-27日,武夷山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结合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工作,对企业开展了高温季节职业健康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围绕对企业职业卫生管理人员配备、职业病危害告知、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职业健康监护、个人防护用品、职业卫生档案建立等方面开展检查。在现场卫生监督员深入企业厂区锅炉房、烤料房、原料场等高温作业场所,认真检查企业通风或降温设施、防暑降温饮料及必需的药品配备、高温防护及中暑急救等职业健康知识培训、制度及应急预案建立落实等情况。同时下发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企业对标对表,认真开展自查加强自身管理,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

对于检查过程发现的问题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下一步,我所将结合开展粉尘危害专项治理工作“回头看”工作,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复查,对逾期拒不整改情节恶劣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严肃查处。

更多》图片新闻

莲花五村计生协开展 “安全不放假,暑期防溺水”讲座活动

洋口镇举办防治胃癌免费义诊活动

图解:《福建省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实施方案》

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宁德市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实现“清洗灭菌质量监测无纸化”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