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永泰县卫健系统“五举措”做好中高考期间医疗卫生应急保障工作
2020-07-23 18:09:19 陈莹莹 张秀清 汪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莹莹张秀清 汪灏)为确保2020年永泰县中高考平稳顺利,积极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永泰县卫健系统“五举措”做好中高考期间医疗卫生应急保障。

一是强化领导,提供组织保障。根据疫情需要,研究制定《永泰县卫健局关于做好中高考期间卫生健康保障工作的通知》,成立了中高考卫生健康保障领导小组,设4个工作组,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二是提前介入,做好卫生防疫评估。对6所中高考考点开展考前卫生防疫评估,督促各考点落实防疫用品储备、考场消毒通风等措施。三是做好医疗保障工作。为中高考各考点配备了6名具有资质专业人员作为副主考官,抽调了14名医务人员驻点各考点,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指导,做好中高考期间考生及考务人员的医疗救治工作。四是开展卫生监督检查,做好健康管理指导。从7月3日起,先后对6个考点以及考点周边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进行全面的监督检查,从隔离考场设置、考场消毒通风、考生测温处等多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五是配合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开通心理疏导热线,为面临中高考的学生和家长提供咨询和服务,针对心理困扰较大的学生,提供及时有效的个体心理辅导。

图片作者:张秀清、汪灏

更多》图片新闻

图解:《福建省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实施方案》

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宁德市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实现“清洗灭菌质量监测无纸化”改革

厦门翔安举办公益活动 提升居民应急救护技能

全省首家智慧健身房 在厦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