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石狮疾控部门 做好考生的“守门人”
2020-07-23 17:59:36 张秀花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秀花)高(中)考卫生保障工作是卫健系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检验卫健部门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一次综合考试。随着高(中)考的顺利落幕,石狮市疾控中心2020年高考、中考疫情防控工作也圆满完成。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中考与往年相比尤为不同,为做好疾病防控工作,考试期间,石狮市疾控中心每日指派3名专业的疾控人员到指定考点,负责涉疫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

考前,该中心对各考点开展疾病预防的各项技术指导和检查,认真开展以新冠肺炎为主的各种传染病疫情监测和防控工作,研判高考期间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切实加强考试期间各环节的防疫措施,做好传染病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准备,确保考试期间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考试期间,该中心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各考点,仔细地检查考点场所和考场设置、个人防护和消毒等各个环节,确保考试能够安全有序地进行,用自己的专业技术知识为全市的考生保驾护航。

更多》图片新闻

图解:《福建省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实施方案》

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宁德市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实现“清洗灭菌质量监测无纸化”改革

厦门翔安举办公益活动 提升居民应急救护技能

全省首家智慧健身房 在厦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