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 正文
重温初心 护理再出发---邵武市立医院开展提升护理服务能力培训
2020-07-21 16:34:22  黄美清 郭玉贞 付桂金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 郭玉贞 付桂金)为贯彻落实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局关于“创先争优再铸辉煌”专项活动工作部署,邵武市立医院护理部本着“引领护理人员爱岗敬业、比学赶超、弘扬践行人道主义精神”的原则,于7月9日至7月18日进行了为期10天的提升护理能力培训,组织了20个卫生院护理代表及新护士共计45名护理人员进行提升护理服务能力培训。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临床实际情况,制定了丰富的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培训和技能培训两部分,第一部分理论培训,讲授职业礼仪规范、行业标准、护士分级护理标准、医院感染管理、护理文书书写规范、护士工作制度流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护理核心制度、护理应急风险预案等,帮助新护士及基层护士提高专业知识及提升护理应急处理能力;第二部为技能培训,面对面进行生命体征测量、密闭式静脉输液、心肺复苏、洗手法、无菌技术、血糖监测、经口鼻吸痰及穿脱防护服等操作项目的示范指导,进一步强化基本技能与应急处理能力。新护士在完成理论理论和技能培训后,须考核合格后才可到临床科室上岗。

通讯员 黄美清 郭玉贞 付桂金 供图

此次培训为新护士及基层护理人员搭建了一个提升专业素质的学习平台。十天的培训,不仅规范了护理人员的护理行为,增进了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而且树立了坚定的职业信念,对我院护理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更多》图片新闻

图解:《福建省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实施方案》

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宁德市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实现“清洗灭菌质量监测无纸化”改革

厦门翔安举办公益活动 提升居民应急救护技能

全省首家智慧健身房 在厦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