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建阳区疾控中心核酸实验室顺利建成并投入使用
2020-07-21 16:19:55 刘智敏 周艳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智敏 周艳艳)目前海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部分地区仍存在本地疫情传播情况,疫情输入性传播风险依然客观存在,为做好建阳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工作要求,保障全区经济平稳有序增长,进一步提升全区核酸检测能力,建阳区疾控中心核酸实验室在市疾控中心、区卫健局和专业技术人员帮助下,于7月10日建成,并顺利通过了南平市疾控专家组验收。

7月20日,实验室首次核酸检测实验取得圆满成功。标志着建阳区疾控中心核酸实验室目前已具备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能力。这是建阳区疾控机构首批启用的生物安全二级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这意味着建阳区疾病预防控制医学检测能力已进入分子生物学水平。

实验室建设面积约 90平方米,总投入600万元(标准化理化实验室800m2、微生物实验室800m2、核酸实验室90m2),是南平地区疾控系统建成的第三个县级核酸检测实验室,严格按照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级别设计建设,实验室配置全自动核酸提取仪、荧光定量PCR仪、超净工作台等仪器,采用全机组控制系统,独立管道新鲜洁净空气进入,独立负压排风系统,上送下排气流组织,全方位保障实验室内外环境安全。

通讯员 刘智敏 周艳艳 供图

建阳区疾控中心核酸实验室的建成,进一步提升了区核酸检测能力,为建阳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做好全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更多》图片新闻

图解:《福建省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实施方案》

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宁德市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实现“清洗灭菌质量监测无纸化”改革

厦门翔安举办公益活动 提升居民应急救护技能

全省首家智慧健身房 在厦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