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闽东医院骨科分院开展第一期首届医生读片与优秀病例大赛
2020-07-21 15:50:01  吴涛华 苏美银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涛华 苏美银)为提高骨科医生读片技能、临床诊疗思维和骨科疾病诊疗水平,7月18日,闽东医院骨科分院举办“骨科分院首届医生读片与优秀病例大赛(第一期)”。闽东医院副院长、骨科分院院长林成寿主任医师、骨科分院副院长王春主任医师、科教科科长郑建明主任医师、骨科分院主任医师刘成招、周之平、王旭、郭卫中、刘清平,放射影像科陈铃雄副主任医师9人担任评委,骨科分院19名主治医师参赛。比赛由王春主任医师主持。

比赛分为现场抽片读片、优秀病例展示及专家点评三环节,评委根据选手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比赛要求选手避开本专业抽题,内容涵盖阅片、解剖结构、诊断分型、疾病治疗等相关知识,增加难度的同时重点考查选手知识面的广度和读片、答题技能,全面考核选手们对骨科诊疗技术的掌握程度。

经过5个小时的紧张激烈角逐,吴如陈主治医师荣获一等奖,陈孔宁、陆振宝主治医师荣获二等奖,王越、吴涛华、张中宁主治医师荣获三等奖。

通讯员 吴涛华 苏美银 供图


林成寿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读片筑基础,竞赛创辉煌。闽东医院骨科分院亚专科分科至今,历经5年发展与壮大,目前是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宁德市临床重点专科。举办此次比赛,对于年轻骨科医生强化基础和提升技能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是对中青年骨科医生阅片能力的一次检阅和考察,希望闽东医院骨科医生继续脚踏实地地在骨科专业道路上一步步走向成熟,为闽东地区的骨科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闽东医院骨科分院将于8月15日举办第二期(副主任医师级别)首届医生读片与优秀病例大赛。

更多》图片新闻

图解:《福建省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实施方案》

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宁德市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实现“清洗灭菌质量监测无纸化”改革

厦门翔安举办公益活动 提升居民应急救护技能

全省首家智慧健身房 在厦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