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服务中考长泰县卫健系统就是这样干
2020-07-20 17:12:28 叶达道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一年一度的中考又来临,2020年中考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更好服务的特殊时期的中考,长泰县卫健局以“健康中考”目标,根据县委、县政府以及县招委会的统一部署安排,组织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县医院、第二医院成立卫生监督、消毒消杀、医疗救治等服务小组,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我县中考期间的卫生监督、消杀、医疗救治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了各小组的具体职责和任务,做好疫情期间中考卫生健康保障工作。

卫生监督提前到位。县卫生监督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7月15日到17日期间组织学校组、公共卫生组两组执法人员对学校、考场、学生宿舍开展了专项督查,根据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重点检查了一中、二中考生宿舍和考场进行监督检查,针对学生“八闽健康码”查验、体温监测、登记等疫情防控环节把关情况、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品储备情况,并围绕学生宿舍消毒、准备、应急方案及相关后勤人员等重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明确要求学生宿舍要做好消毒、防控等工作,要求二中宿舍有外来学生住宿的在中考期间关键是做好疫情防控,要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重点强化卫生健康管理,确保今年中考健康安全。

考场指导全面到位。县卫健局组织卫生监督所、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一中、二中考场进行检查指导,检查指导内容包括考场设置情况,主要是考生间距是否达标;备用隔离考场设置、防疫专业通道设置是否合理;考试工作人员、考生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准备情况;校门口体温检测设置情况、考场降温和通风情况、防疫用品准备是否充足,所使用的消毒产品是否合格;考场和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和消毒情况,消毒方法和消毒剂配比是否正确。

消毒消杀靠前到位。县疾控中心在7月15日、17日组织工作人员对一中、二中考场考室及二中考生宿舍进行消杀指导。县疾控中心考前指导一中、二中考生宿舍进行一次集中消毒消杀、对普通考场考试前以及每天考试完进行一次彻底的消毒消杀,如果启用隔离考场,每科考试结束后对相关区域进行彻底消毒消杀。中考期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加强传染病监测报告以及应急处置,实行24小时值班,及时发现和处置可能出现的疫情,确保中考工作顺利进行。

医疗救治便捷畅通。县医院、第二医院成立中考医疗救治组,均由副院长亲自带有经验的医护人员进驻考点,在中考期间将加大巡诊力度,关注考生健康动态。同时,开通中考学生医疗救护绿色通道,120急救车在一中、二中考场随时待命,急救车上急救设备保持完好状态,随时能够接收、转送应急救治任务,及时为考生及工作人员提供良好的医疗保健服务。

县卫健系统采取系列举措为中考考生提供全方位卫生健康服务,消除公共卫生安全隐患,把防控做细做实,保障长泰县中考学生的身体健康,为健康中考保驾护航。

更多》图片新闻

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宁德市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实现“清洗灭菌质量监测无纸化”改革

厦门翔安举办公益活动 提升居民应急救护技能

全省首家智慧健身房 在厦开放

福建两家三甲医院项目动工 医疗资源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