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和平社区开展“爱家爱子”科教沙龙—《全方位提升孩子的学习力》
2020-07-20 17:06:23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近日,和平社区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高级注意力训练师、中国青少年心灵导师、泉州市卫计系统关工委专家团讲师、光明园教育咨询中心创始人杨亚茹在社区儿童之家开展“爱家爱子”科教沙龙。

杨亚茹讲师以《全方位提升孩子的学习力》为主题展开,首先指出了每一个学习问题孩子背后首先都有一个不懂教的家长!虽然现在的父母都很注重孩子的教育和成长,但一个不懂教的家长会把自己的不良情绪带给孩子,对孩子学习指导中的精神虐待型、保姆型、干扰型、放任型、分数第一型等等都是错误的,这不但不会给孩子成长带来益处,还会使孩子陷入自卑、脾气暴躁、做事无条理等缺点中无法自拔。我们教育孩子的目的不是为了一时的成绩,而是要培养有学习能力的自主学习者,应该用爱、鼓励、表扬、示范、带动等方法引导孩子主动求知,培养孩子学习兴趣和学习意愿,树立孩子的自信心。

父母对自己孩子的了解肯定优于任何其他人,包括孩子自己。因此我们不仅要对教师给孩子的评价再评价,遇到对孩子终身性的评语和性格品行混淆的评价不能认同,还要对孩子自我评价进行再评价,再评价过程中给予正确引导,使孩子建立自我意识,学会自我评价。另外我们还应该注重孩子对家长的评价,使成为家长反省的一面镜子。

陪伴不等于陪读,适度指点不等于全程指导。我们要把握好对孩子学习指导中的这两个要素,并合理运用再评价法则,对孩子无条件的接触、无条件的爱、有条件的引导孩子克服学习困难,相信这样一定能够提升孩子的各项能力!

通过此次沙龙,社区家长们受益颇深。不仅认识到了自己在孩子教育方面的需要改进之处,还学到了很多关于孩子教育方面的好方法。

更多》图片新闻

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宁德市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实现“清洗灭菌质量监测无纸化”改革

厦门翔安举办公益活动 提升居民应急救护技能

全省首家智慧健身房 在厦开放

福建两家三甲医院项目动工 医疗资源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