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新罗区卫健局开展职业卫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2020-07-17 09:52:14 张中 张燕凤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中 张燕凤)为建立健全职业卫生安全防控长效机制,确保我区职业卫生安全稳定,严防职业卫生事故发生。7月14日起,新罗区卫健局成立2个职业卫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小组,分别由局长蒋红艳、副局长温国才带队,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主线,紧盯全区职业卫生安全隐患,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本次职业卫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小组制定了详细的问题、责任、时间“三清单”,重点检查煤矿、非煤矿山、冶金、化工和建材等企业,是否按规定如实申报职业病危害项目;是否对工作场所进行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是否组织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体检和是否建立职业健康监护档案、组织负责人、执业卫生管理人员、劳动者参加职业卫生培训。在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员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检查记录,厘清问题,对排查出的隐患,责令相关企业立即按要求整改,消除隐患。

下一步,新罗区卫健局将持续加大排查力度,促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厉查处违法生产经营单位,控制和消除职业卫生安全隐患,做到“一抓到底,见底清零”。

更多》图片新闻

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宁德市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实现“清洗灭菌质量监测无纸化”改革

厦门翔安举办公益活动 提升居民应急救护技能

全省首家智慧健身房 在厦开放

福建两家三甲医院项目动工 医疗资源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