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泉港区:百岁老人展长寿生活风采
2020-07-16 17:24:15 庄宗辉 庄乙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庄宗辉 庄乙虹)为增进群众健康意识,更好地宣传泉港区中国长寿之乡良好形象,充分反映泉港区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

由区卫健局推荐辖区十位百岁老人,由工作组亲临到百岁老人家中与老人及其家人进行走访、交流,收集整理老人生活相关信息资料,根据老人真实的日常生活点滴,采拍每位老人的一个生活片段,形成经典短视频,展现泉港百岁老人的生活状态和精神风貌。

据悉,本次活动由泉港区卫生健康局、泉港区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泉港广电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成立摄制工作组,以十位老人《百岁·生活》纪实,合作摄制10集反映泉港百岁老人幸福、健康生活的经典短视频,展现了“中国长寿之乡健康百岁老人”的一张张幸福剪影。6月始《百岁.生活》纪实在《泉港卫健》、《泉港新闻》、《泉港广电微信公众号》、《泉港广电官方抖音号》等平台展播。泉港区用影像记录峰尾镇后龙村庄芹婀、南埔镇南浦村麦钦娘、界山镇鸠林村陈福清等十位百岁老人的精彩生活瞬间,用画面展现百岁老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用声音聆听百岁老人的百年故事。十位老人虽然已是100多岁的高龄,但他(她)们个个精神依然很好,家庭和睦,孩子们都孝顺老人,每天嘘寒问暖,一家人其乐融融。采访中老人们深深表达对如今的幸福生活感触颇深,坦言能长寿离不开党的好政策。

泉港区开展拍摄《百岁·生活》纪实短视频宣传活动,旨在以百岁老人做代言,展现长寿老人生活风采,从而引导全社会广泛关注老年人,营造“尊老爱老”、“泉港好,大家会更好”的向善向上的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提升了泉港城市的文明形象。

更多》图片新闻

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宁德市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实现“清洗灭菌质量监测无纸化”改革

厦门翔安举办公益活动 提升居民应急救护技能

全省首家智慧健身房 在厦开放

福建两家三甲医院项目动工 医疗资源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