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鲤城区计生协会举行计生特殊家庭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暨岗前培训
2020-07-16 09:53:55 张俊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俊阳)7月15日上午,鲤城区计生协会在区教师进修学校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计生特殊家庭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暨岗前培训会,旨在通过倡导专业工作者的志愿服务,加强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心理关爱,推动“暖心行动”落实落地。鲤城区计生协会会长苏子卿、常务专职副会长陈燕婷、专职副会长李玉霞、聘任督导泉州师范学院陈艺华副教授、各街道计生协会人员以及向社会招募的20名心理援助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成立仪式上,鲤城区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陈燕婷宣读计生特殊家庭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成立文件;计生协会与聘任督导签订聘任协议并颁发聘书;区计生协会会长苏子卿做动员讲话,要求计生特殊家庭心理援助工作要凝聚志愿共识、展现专业担当、用心用情服务、全力保障落实,最终能取得实效、造福社会。

本次活动特邀请陈艺华副教授就志愿服务队服务制度以及失独家庭志愿者工作技巧进行岗前培训,同时分享了她近几年开展失独父母课题研究和哀伤辅导的经验。

会后,鲤城区计生协会将把辖区需要心理辅导的计生特殊家庭与心理援助志愿者进行匹配对接,并建立业务定期督导机制,努力给予这些家庭较好的心理支持和帮助。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市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实现“清洗灭菌质量监测无纸化”改革

厦门翔安举办公益活动 提升居民应急救护技能

全省首家智慧健身房 在厦开放

福建两家三甲医院项目动工 医疗资源再升级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办2020年度无偿献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