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智慧医疗 > 正文
疫情防控常态化 线上义诊暖人心
2020-07-15 17:18:02 黄美清 李鹏兴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 李鹏兴)“李教授您好!这为一名胃癌患者,目前正在术前评估,针对这位病人下阶段是先手术还是先进行转化治疗再手术,希望李教授可以给我们一些意见建议”7月9日,邵武市立医院普外三区副主任医师李鹏兴正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与福建省立医院肿瘤外科行政科主任、主任医师李伟华进行胃癌患者爱心会诊。

新冠疫情防疫常态化,特别对于自身免疫力低下的群体--肿瘤患者的治疗遇到难题,或者想要咨询省级专家,要怎么样处理类似这样的问题?经过精心筹备,邵武市立医院肿瘤外科团队发起了“胃癌诊疗专家在线会诊”公益活动。本次义诊汇集了来自福建省立医院的肿瘤专家团队,通过专家问询、检查报告解读、科学循证抗癌方式指导,并且和本地专家进行讨论等方式一对一的助力肿瘤患者及家属,帮助患者树立科学治癌、乐观治癌的观念。当天共为四名患者进行爱心会诊。切实帮助胃癌患者解决现阶段难题,减少患者交叉感染的风险。

通讯员 黄美清 李鹏兴 供稿

“非常感谢市立医院普外三区通过这种特殊的会诊方式,和专家面对面帮助我们答疑解惑,他们回答非常的全面、细致、专业对我帮助非常大,如果去一趟省里还不知道花费多少人力物力”患者张女士十分感激地说。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翔安举办公益活动 提升居民应急救护技能

全省首家智慧健身房 在厦开放

福建两家三甲医院项目动工 医疗资源再升级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办2020年度无偿献血活动

康复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