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一人一病房 漳浦妇幼与“妈妈们”携手抗疫
2020-07-15 10:54:51 魏丽云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魏丽云)当前,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仍然繁重。

在疫苗没有研发成功和上市之前,仍旧以公共卫生防控措施为主,主要是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

由于漳浦县综合医院病患较多,患者和家属的聚集度较高,在当前情势下,县妇幼保健院积极应对,努力满足本县孕产妇和家属的需求,为综合医院减轻分娩压力。

现在的一间一床位的病房 魏丽云供图

县妇幼院认真落实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努力守护好孕产妇、儿童这个特殊群体的健康,努力降低人群聚集度,特别是增加单病房建设,增加资金投入,多开发一层的病房,加快床位等设备安置的进度,由原来的“三人间”调整为“一人一间”病房的服务,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的程度,提高了在产妇和婴幼儿这两个群体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效率。

目前,县妇幼院共开发三个楼层的病房,其中有34间单病房,尽力满足漳浦县产妇及家属单人病房的需求。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翔安举办公益活动 提升居民应急救护技能

全省首家智慧健身房 在厦开放

福建两家三甲医院项目动工 医疗资源再升级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办2020年度无偿献血活动

康复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