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芗城区卫健局送医送药关爱贫困人口
2020-07-15 09:21:59 芗城区卫健局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贫困人口大病救治“户户清”暨健康扶贫政策落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巩固健康扶贫成果,7月8日起,漳州市芗城区卫健局联合区扶贫办、芗城医保局,对全区12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开展巡诊和送医送药服务活动。


医生入户为居民看诊

此次巡诊和送医送药活动主要针对患有疾病但未到定点医院进行诊疗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涉及乳腺癌、宫颈癌、结直肠癌、膀胱癌、胃癌、脑卒中、股骨骨折、严重精神障碍等8个病种。漳州市人民医院5位专家、漳州市第四医院4位专家共同参与此次巡诊和送医送药活动。

组织巡诊和送医送药活动,是芗城区落实健康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把优势医疗资源下沉,为基层贫困群众解决常见病、多发病和特殊病种的诊断与治疗,让基层百姓看病更便捷、更贴心,这一举措得到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下阶段,芗城区将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落实各项健康扶贫政策,严防“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真正让高质医疗服务惠及基层群众,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放心舒心就医。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翔安举办公益活动 提升居民应急救护技能

全省首家智慧健身房 在厦开放

福建两家三甲医院项目动工 医疗资源再升级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办2020年度无偿献血活动

康复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