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健康宣导员直播带货助力健康扶贫
2020-07-14 17:41:40 庄铭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庄铭)7月13日,福建省南安市健康扶贫对象吴淡水收到了向阳乡卫计办健康宣导员王英送来的直播预付蜂蜜销售款3000元。

6月29日,向阳乡开展了一场蜂蜜直播专场活动,直播过程中,即是主播又是卫计办健康宣导员的王英,在了解到健康扶贫对象、蜂蜜养殖户吴淡水有400多斤蜂蜜滞销后,主动制定了帮助吴淡水销售蜂蜜的直播带货工作方案,提前在公众号、微店、淘宝、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线上宣传推广,并于7月3日开展了一场贫困户蜂蜜滞销直播带货活动,在短短两小时的直播里,线上销售就到达了3000多元,400斤蜂蜜两天时间里全部售完,并帮助其它蜂蜜养殖户销售了100多斤。此次直播带货线上销售12301元,线下销售8000多元。

吴淡水说,他的蜂蜜平时靠自己骑电动车在附近的乡镇兜销,一天只卖1-2斤,连饭钱都不够,有时候为了赚点零花钱,便宜卖,最便宜的时候才卖10元一斤。“有了主播的帮助,现在我的蜂蜜平均一斤销售价是29元,除了邮费我还可以赚26元左右,现在蜂蜜全部销售空了,我非常的开心,有信心继续去管理那些蜂蜜了,非常感谢主播。”

据悉,为加强卫生健康宣传和健康扶贫工作,南安市卫健局日前专门成立了卫健宣导员队伍,要求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和乡镇卫计办要指定至少1名熟悉业务、文字基础好、工作认真负责的同志担任卫健宣导员,负责本单位的日常宣传和健康扶贫工作。同时,建立了卫生健康宣传工作考评机制,把群众急需的健康知识和健康扶贫政策作为宣传重点,突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提升健康素养水平,深刻理解健康扶贫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翔安举办公益活动 提升居民应急救护技能

全省首家智慧健身房 在厦开放

福建两家三甲医院项目动工 医疗资源再升级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办2020年度无偿献血活动

康复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