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邵武市妇幼保健院 :设立感统训练中心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2020-07-13 17:36:43 黄美清 吴美香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通讯员 黄美清 吴美香 )据调查统计,全国85%的孩子患有轻微感觉统合失调,其中35%的孩子因后天过分宠爱、看电视太多等哺育不当原因,发展为中度、高度感统失调,影响孩子的性格和学习,为此,邵武市妇幼保健院设立了感统训练中心,来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现在我们正在做的是感统大滑板训练,主要是针对平衡感不足、本体感不足和协调感不足的小朋友,通过滑板对前庭强烈的刺激,培养注意力。” 7月9日,在市妇幼保健院感统训练中心可以看到,孩子们在医师的帮助、指导下,完成了一个个感觉统合训练项目。

感统失调会出现孩子语言发展迟缓、好动不安、脾气暴躁等现象,而感统训练是通过专业训练器材,让孩子在游戏和玩乐中刺激其大脑功能,锻炼其前庭平衡、本体和触觉,从而提高儿童协调能力和自控能力,改善孩子饮食、睡眠等情况。

更多》图片新闻

全省首家智慧健身房 在厦开放

福建两家三甲医院项目动工 医疗资源再升级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办2020年度无偿献血活动

康复出院

福建——北美耳鼻咽喉国际会议在闽东医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