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慢性肾脏病临床规范诊疗城市巡讲宁德站活动走进宁德人民医院永生讲坛
2020-07-13 15:11:43 林祥棋 周雅云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通讯员 林祥棋 周雅云 李枝端 )7月10日,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慢性肾病临床诊疗思路分享项目“慢性肾脏病临床规范诊疗城市巡讲”宁德站活动在宁德人民医院永生讲坛开讲,宁德多家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及宁德人民医院助理全科医生临床培训基地学员参加学术交流,共话肾科最新进展。


宁德人民医院领导对巡讲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福建医大附一肾内科万建新教授以“内源激活 全面获益”为题,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和众多临床实例,介绍了慢性肾脏病及肾性贫血的疾病现状,充分讨论了当前治疗的局限性和对发病机制的新认识,为进一步科学诊治提出建设性意见。

万建新教授针对临床所关注的慢性肾脏病诊疗疑难问题,与参会人员互动交流,一一详细解答,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并就具体临床实例提出指导性意见。丰富详实的讲学指导赢得与会人员的高度肯定,大家纷纷发言踊跃交流,表示受益匪浅,对工作很有助益。

宁德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吴鑫介绍,慢性肾脏病已成为全球重要的公共健康问题之一,目前我国慢性肾病的患病率为10.8%,患病人数约为1.2亿。而慢性肾脏病发病隐匿,早期症状不明显或无症状,部分患者缺乏重视,就诊时很多患者已经是终末期肾病,需要透析或者肾移植治疗,给患者造成沉重的疾病和经济负担。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中高级别医生以及科室带组医生等高层次人才的临床水平及科研能力,并给予更多的学术展示及交流机会,针对慢性肾脏病患者临床治疗上合理的选择治疗药物,带动肾科领域整体临床及科研水平,搭建针对中高级别医生从学习和经验交流到演讲培训及学术展示的综合培养平台。宁德人民医院领导如此表示。

(林祥棋 周雅云 李枝端 文/图)

更多》图片新闻

全省首家智慧健身房 在厦开放

福建两家三甲医院项目动工 医疗资源再升级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办2020年度无偿献血活动

康复出院

福建——北美耳鼻咽喉国际会议在闽东医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