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智慧医疗 > 正文
医生精准诊断病因 10余年“疑难病痛”终得解
2020-07-09 15:51:56 黄美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通讯员 黄美清)“14年来反复右腹股沟、会阴部疼痛,大小便时更是疼痛难忍、坐立难安,先后辗转福州、广州等多地就诊,均未找出病因疼痛始终无法消除,使她对生活失去信心,常有轻生的念头。”邵武市立医院神经外科医生精准诊断病因,终还她健康身体。

今年57岁的吴大姐是邵武本地人,前些日子因右腹股沟、会阴部疼痛加剧慕名来到市立医院神经外科就诊,期间吴大姐将困扰自己十几年的病痛向医生倾诉,考虑到吴大姐多年病史,党委书记、主任医师肖银生多次组织科室的医生讨论,反复研究,发现反复折磨吴大姐的罪魁祸首可能与小脑扁桃体下疝畸形合并脊髓空洞症有一定关联,但这种疾病引起像吴大姐的症状实属罕见,由于吴大姐脊髓空洞张力较大,有明显的手术指征。手术要不要做?做了会不会成功?患者病痛能否缓解?....一系列的问题随之困扰着大家。

通过多次与吴大姐沟通,医生将自己的想法如实告知吴大姐,出于对医生的信任,吴大姐最终要求实施手术。

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及针对术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制定精准的手术方案。6月19日上午,在党委书记、主任医师肖银生、黄国青副主任医师及詹超医师的相互配合下为吴大姐实施显微镜下后颅窝减压术、环枕脊膜切开减压术及硬脊膜外膜切开减压术,整个手术进展顺利,目前患者恢复良好。

“折磨十几年的病痛终于得到解决,终于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感谢医生的精心救治,让我如获新生。”病房里吴大姐忍不住竖起大拇指对大家满心称赞。

近年来,邵武市立医院学科综合建设迅猛发展,势态良好,医疗团队不断壮大,神经外科诊疗水平不断提升,对脊柱脊髓疾病,包括颈腰椎疾病的诊治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在群众中树立起良好口碑,得到广大同行认可。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两家三甲医院项目动工 医疗资源再升级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办2020年度无偿献血活动

康复出院

福建——北美耳鼻咽喉国际会议在闽东医院召开

泉州泉港:“急救侠摆地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