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通讯员稿件 > 正文
清流县总医院胸痛中心接受省级胸痛中心联盟预检
2020-07-08 17:01:24 郑海婷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通讯员 郑海婷 文/图)7月3日,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福建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三明市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常务委员、三明市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医学硕士卢仁荣教授一行受胸痛中心省联盟委托莅临我院,对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工作进行现场预检指导。

此次预检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提问、查阅资料、核实数据、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

汇报会由黄德辉院长主持。会上,医院党委书记邓政平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此次预检是对医院胸痛中心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医院将以此次预检为契机,深入查找问题,持续加以改进,全力推进胸痛中心建设,不断提升胸痛疾病诊疗水平。

医院胸痛中心行政总监林泉裕从胸痛中心组织机构、院前急救系统、院内绿色通道、培训与进修、急救流程的优化改进、胸痛中心亮点和特色等方面对我院胸痛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

预检现场,专家组详细了解胸痛中心运行处置流程,现场提问了胸痛中心相关知识实地查看了胸痛中心指引标识牌等情况,同时观看了120出诊演练,并现场指出不足之处。

实地察看后,专家组对预检整体情况进行反馈。卢仁荣主任对我院在胸痛中心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下一步专家组将把本次预检情况提交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委员会,经审核符合相应的条件后,再进入专家网审、暗访及现场评审,最终认证并授牌。

县卫健局副局长陈华,县总医院党委书记邓政平,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德辉,医院胸痛中心管理委员会成员及胸痛核心科室人员,各基层网络医院代表参加了预检汇报会。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两家三甲医院项目动工 医疗资源再升级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办2020年度无偿献血活动

康复出院

福建——北美耳鼻咽喉国际会议在闽东医院召开

泉州泉港:“急救侠摆地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