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杉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狂犬病预防控制知识培训会
2020-07-08 16:54:02 谢秋凤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通讯员 谢秋凤)为提高医疗技术人员对狂犬病防治重要性的认识,全面掌握狂犬病预防控制知识和技能。2020年7月3日晚上,杉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狂犬病预防控制知识培训,27名医疗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防疫科科长廖莹首先对《2016版狂犬病预防控制技术指南》进行解读,主要从了解狂犬病是什么样的疾病、狂犬病的传播方式、狂犬病暴露的定义与分级、暴露后处置、狂犬病被动免疫制剂的应用、狂犬病疫苗介绍、狂犬病预防控制常见问题等七个方面内容进行讲解。最后对医务人员就实际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咨询,廖科长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使参加培训人员受益匪浅。

狂犬病可防不可治,患病后的病死率高,通过培训,提高全院医疗技术人员狂犬病暴露后处置的技术水平,为进一步做好狂犬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两家三甲医院项目动工 医疗资源再升级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办2020年度无偿献血活动

康复出院

福建——北美耳鼻咽喉国际会议在闽东医院召开

泉州泉港:“急救侠摆地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