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永安市卫计监督所党支部参观宁化红色教育基地
2020-07-08 16:20:02 钟仙婷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通讯员 钟仙婷)根据我所支部2020年度党建计划,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丰富党建活动形式,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契机,在“七一”期间前往宁化县开展“唱响‘风展红旗如画’品牌、迎接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7月4日周六,我支部与市疾控支部共18名党员开启了红色之旅。首先我们来到中央苏区"乌克兰"宁化县的标志性建筑—一座高达21米的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雕塑。2006年5月,曾在这里举行过著名的“我的长征”出发仪式。如今,这8000平方米的广场已成为市民们放松的好地方。

随后我们来到宁化北山公园-参观宁化革命纪念园。宁化革命纪念园景区座落于城区的城北翠华山,在革命纪念馆中,精美的陈列、翔实的史实,更加让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军号嘹亮》和毛泽东同志两座雕像下,我们了解到了老红军罗广茂的英雄事迹和毛泽东同志与宁化的渊源;随即我们迈着坚定的步伐,缓缓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献上花篮,默哀一分钟,围绕纪念碑绕行一圈,在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庄重而温馨,流程简洁而朴素,通过仪式,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对党组织的归属感,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

最后我们前往石壁镇陈塘村参观红军医院—陈塘红军第四战地医院,医院安置在几座砖木结构合院式客家民居内,医院按职能分为住院部、后勤部、行政管理部、医疗室、制药房、厨房、伤员活动处、伤员卫生知识普及、宣传漫画园地等,另有操演场及红军墓地等重要遗迹。这里的村书记一一详尽的带领我们回忆其中的种种感人事迹。门外红军井边池塘上,朵朵荷花开正艳,我们欣赏着美丽的风光,纷纷感慨如今的幸福真的来之不易。

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感觉身心得到了一次党性的洗礼,“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未来监督工作的征程上,我们一定守住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继续砥砺前行!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两家三甲医院项目动工 医疗资源再升级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办2020年度无偿献血活动

康复出院

福建——北美耳鼻咽喉国际会议在闽东医院召开

泉州泉港:“急救侠摆地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