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宁化卫健局为“健康高考”保驾护航
2020-07-08 16:14:20 方俊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通讯员 方俊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高考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考生及工作人员创造安全有序、卫生健康的考试环境,宁化县卫健局积极行动,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县卫健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成立高考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组织、协调、指挥全县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及医疗卫生应急保障工作。根据方案、预案明确任务、划片包段,分工到人,做到领导、队伍、技术、物质四落实。

提前组织县疾控中心对全县2个高考考点、5个公共场所、 3个住宿点进行全面科学的环境消杀,加强对考点学校及周围地区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其他传染病疫情监测,提高监测的灵敏性和准确性,预防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目前,消杀面积达19万平方米,消毒剂用量约3800公斤。同时,县卫生监督所对考点学校和周边住宿场所内外环境、设施设备、饮水安全等方面展开拉网式卫生监督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0余人次,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3份,限期整改并及时跟踪落实到位。指定高考医疗保障定点医院,在各考点派驻医疗保障小组,配备充足的急救设施和药品,开通考生紧急医疗救援“绿色通道”, 做好人员、药品、120车辆和通讯准备,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天候做好考点考生医疗应急保障工作,确保提供及时有效的医疗服务。

今年的高考是一次特殊时期的特殊高考,我局将尽职尽责完成高考保障任务,为“健康高考”保驾护航。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两家三甲医院项目动工 医疗资源再升级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办2020年度无偿献血活动

康复出院

福建——北美耳鼻咽喉国际会议在闽东医院召开

泉州泉港:“急救侠摆地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