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光泽县召开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工作联席会议
2020-07-08 15:41:07 黄棉东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通讯员 黄棉东)7月2日下午,县政府王春莲副县长主持召开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县委陈高宏副书记、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各乡(镇)一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卫健局局长傅友丁通报了我县贫困人口大病救治“户户清”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下阶段工作建议。农业农村局、民政局、医保局、扶贫办、总医院、医保中心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各乡(镇)围绕如何推进 “户户清”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王春莲副县长肯定了“户户清”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了两点意见:一是要求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7月15日前完成贫困人口大病需救治对象的复查、确诊和救治;7月底前完成慢性病门诊特殊病种相关手续的办理,确保排查梳理发现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二是要求加强协作配合,做实做细大病救治工作。卫健部门要做到“应治尽治”“应签尽签”;医保部门要做到“应保尽保”,及时救助;各乡(镇)要倒排时间工期,紧盯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全面高质量地完成健康扶贫攻坚任务。

最后,陈高宏副书记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各乡(镇)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宣传好政策。让贫困人口有钱看病、有人看病、有地方看病。二是引导好对象。乡(镇)、村干部引导好贫困户,县卫健局、总医院引导好医务人员,科学合理地落实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政策;三是统筹好经费。确保每一个贫困人口的医疗费用在他可承受的范围内;四是落实好分工。安排好时间表,在限期内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户户清”工作任务。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两家三甲医院项目动工 医疗资源再升级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办2020年度无偿献血活动

康复出院

福建——北美耳鼻咽喉国际会议在闽东医院召开

泉州泉港:“急救侠摆地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