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医保年度结转 将暂停医保报销实时结算服务
2020-07-06 11:40:11 林盈、陈博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责任编辑:吴静  

人民网厦门6月30日电(林盈、陈博)6月30日,据厦门市医疗保障中心发布消息,因医保年度结转需要,厦门市医保信息系统将于2020年6月30日23时至7月1日8时暂停对外提供医保报销实时结算服务。

在此期间,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急诊费用需由个人现金垫付,自7月2日起的正常工作日,参保人员可凭收费发票和社保卡到原就诊医疗机构办理冲正报销,冲正报销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31日;在定点零售药店购药的费用由个人承担,不予报销。

厦门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提示,医保年度结转期间异地就医人员在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垫付的符合医保基金支付的医疗费用,必须在2020年9月30日前到医保经办机构和平安保险公司办理报销,逾期将不予受理。

此外,参保人员(含机关事业单位和养老保险省级统筹行业单位的)应在办理养老退休手续的当月月底前,凭退休审批手续原件和复印件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医疗保险在职转退休手续,避免影响参保个人医保退休待遇。

年度结转结束后,参保人员可通过电话、“厦门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及各医保经办机构大厅自助查询机等途径查询本人个人医疗账户金额。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两家三甲医院项目动工 医疗资源再升级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办2020年度无偿献血活动

康复出院

福建——北美耳鼻咽喉国际会议在闽东医院召开

泉州泉港:“急救侠摆地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