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建:确保高考前应检人员核酸检测“清零”
2020-07-01 11:21:26 林晓丽 来源:教育  责任编辑:吴静  

人民网福州6月30日电(林晓丽)距离今年高考还有不到两周,福建如何安排确保高考安全进行?记者从福建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从6月24日开始,福建对高考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行每日健康监测,重点对“四类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确保全面覆盖、不漏一人,同时要求各地督促“四类人员”在考前7天内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人员在考前核酸检测“清零”。

2020年,福建省普通高考考生20.26万人,共设88个考区、211个考点、7068个考场。为满足防疫需求,今年高考考点设置了医疗服务站、体温复检室和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考点门口设置专用报到处、凉棚、体温检测通道和专用防疫特殊通道。考点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同时协调安排应急车辆,备齐备足防疫物资。对发热等身体异常的考生,由考点专门工作人员通过专用防疫特殊通道,直接带至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据介绍,今年高考允许考生提前50分钟进入考点,在考点内指定区域分散候考,避免考生在校门口长时间等候、聚集。考试结束后,组织考生分栋、分楼层有序错峰离场,减少人员聚集。

为做到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两手抓”,福建省出台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教育考试招生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针对包括高考在内的考试防疫意见进行了全流程设计,涵盖了考生、考区、考点在考前准备、进入考场、考试期间和考试结束各个时段的防疫要求;对普通考生、“四类考生”等不同情况的考生防疫要求进行全覆盖分类指导;对考生在考前、领取准考证、进入考点、考试期间以及考试结束的各个环节进行健康监测和跟踪管理。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两家三甲医院项目动工 医疗资源再升级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办2020年度无偿献血活动

康复出院

福建——北美耳鼻咽喉国际会议在闽东医院召开

泉州泉港:“急救侠摆地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