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办2020年度无偿献血活动
2020-06-30 09:23:16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静  

东南网6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今日下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办“无偿献爱心,你我携同行”2020年度无偿献血活动。29名医护人员参与献血,共献血9000毫升。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办2020年度无偿献血活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供图)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办2020年度无偿献血活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供图)

2020年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安全血液 拯救生命”,口号为“献血,让世界更健康”。“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特诊科主任医师陈群已记不清是第几次献血。在他看来,定期献血已经成为一种习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朝新表示,在疫情的特殊时期,随着医疗工作的逐步恢复,临床用血需求快速上升。作为医护人员,更有责任参与无偿献血,让爱心和正能量在社会中温暖传递。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陈江表示,参与无偿献血不仅是医护人员表达爱心的体现,也是公立医院公益性的体现。在历次的无偿献血活动中,医院的职工都踊跃参加,尤其是党员,参与度非常高。陈江告诉记者,该院长期以来重视公益活动的开展。今年该院在往常公益活动开展的基础上,将在健康扶贫方面着重发力。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口腔医疗专科联盟单位中,不乏苏区老区地区的医院。陈江透露,接下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将依托口腔医疗专科联盟,通过委派医生到基层医院和吸收基层医院医生培训的方式开展口腔医学人才培养,从而提高医疗薄弱地区的口腔医学诊疗水平。

更多》图片新闻

康复出院

福建——北美耳鼻咽喉国际会议在闽东医院召开

泉州泉港:“急救侠摆地摊”

厦门一阿伯突然倒下 辅警实施心肺复苏

厦门集美:百名干部职工集体献血 汇聚大爱传递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