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身边专家话健康,让健康知识融入生活
2020-06-28 17:18:25  彭元槐 陈燕霞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通讯员  彭元槐 陈燕霞 )6月23日晚上19:30,三明市永安总医院总院区儿科副主任张光林、检验科主管技师吴海明及市疾控中心传防科副科长吴玉英三位专家现身融媒体演播室。本次直播主要是针对近期呈蔓延趋势的流感嗜血杆菌导致的儿童呼吸道感染。本次采用访谈的形式,主持人就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针对性地让专家解答,三位专家分别从流感嗜血杆菌导致的儿童呼吸道感染的发现、临床表现、细菌特性、家庭预防及疫苗预防等方面为家长们普及相关知识,并回答家长留言提问,同时专家提醒家长预防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是接种疫苗。

此次直播充分利用本地融媒体,特邀本地百姓身边专家,结合时下主要健康问题开展“接地气”健康科普直播,让临床疾病发现、治疗、预防相结合,真正实现医防融合,同时通过访谈的形式让群众更亲切,搭建起医生与患者间的健康桥梁,打造最贴近我市群众的健康科普。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北美耳鼻咽喉国际会议在闽东医院召开

泉州泉港:“急救侠摆地摊”

厦门一阿伯突然倒下 辅警实施心肺复苏

厦门集美:百名干部职工集体献血 汇聚大爱传递初心

福医二院上线医保电子凭证 市民可实现“无卡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