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石狮市总医院 这座小公园对外开放啦!
2020-06-28 16:43:03 林端端 蔡依娜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通讯员 林端端 蔡依娜)6月20日上午,石狮市总医院举行廉洁小公园揭牌仪式。市卫健局、市总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总医院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这处让人眼前一亮的主题小公园叫做 “廉隅”。“廉”寓意清廉,“隅”又有角落的意思。“廉隅”一词,出自《明史·王廷相传》:“今廉隅不立,贿赂盛行,先朝犹暮夜之私,而今则白日之攫(jué)。” 意思是:现在端方不苟的品性不立,贿赂盛行,前朝还只会在黑夜里偷偷行贿,而现在则敢在大白天收受贿赂。 “廉隅”一词,既可以指廉洁的角落,又寓意端方、不苟的行为、品性,既独具匠心又寓意深刻。

自石狮市总医院成立以来,总医院党委、纪委始终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打造廉洁文化特色品牌。医院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为医院文化建设注入“廉”元素,立足“寓教于景、润物无声”的理念,以不同形式分别呈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不为良相,愿为良医”“廉洁从业”“人生七笔账”“廉洁、担当、律己、敬业、忠诚”等内容,打造一处融观赏性、休闲性和教育性为一体的主题公园。

移步虽风景,感受皆文化,“廉隅”安静却有力地展示了廉洁和医院文化的自然融合,以“文化+”理念,使得廉洁文化与医疗业务融会贯通。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进入小公园参观。下阶段,总医院党委、纪委将组织总医院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各成员单位以及全体医务人员分批次到主题小公园参观,让大家在观赏风景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进一步筑牢自身的思想道德防线。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北美耳鼻咽喉国际会议在闽东医院召开

泉州泉港:“急救侠摆地摊”

厦门一阿伯突然倒下 辅警实施心肺复苏

厦门集美:百名干部职工集体献血 汇聚大爱传递初心

福医二院上线医保电子凭证 市民可实现“无卡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