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蕉城区召开卫健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部署会
2020-06-28 16:25:33  来源:  责任编辑:吴静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通讯员  李秀坤 )6月22日下午,蕉城区卫健局党组召开蕉城区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部署会。

蕉城区政府副区长、局党组书记缪希崇就今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做九点强调: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单位主要领导要对本部门、本单位的政治生态负责,要把管党治党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坚持责任担当,切实抓好落实。三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坚持集体领导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四是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要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重大事项实行民主决策, 建立和完善“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 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五是加强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加强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强化党性教育。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六是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实施办法》,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抓好“1+X”专项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七是持续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科学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分类处置,把咬耳扯袖的教育提醒做在平时,加强任前谈话、信访谈话、案后整改谈话、廉政提醒谈话。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推进扶贫领域、移风易俗、涉黑涉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民生领域等专项治理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九是重视巡察巡视工作的整改。要把接受巡察作为强化党性教育、锤炼党性修养、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本着“虚心接受、认真反思、严格对照、努力改正”的态度,襟怀坦荡地接受区委巡察组和干部群众的意见,深入剖析、认真整改。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公报和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宁德市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和区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

本次参会人员有区卫健局班子成员,区直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分管领导,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局各股室负责人和局机关支部党员。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北美耳鼻咽喉国际会议在闽东医院召开

泉州泉港:“急救侠摆地摊”

厦门一阿伯突然倒下 辅警实施心肺复苏

厦门集美:百名干部职工集体献血 汇聚大爱传递初心

福医二院上线医保电子凭证 市民可实现“无卡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