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智慧医疗 > 正文
福建——北美耳鼻咽喉科学2020年国际线上云会议在闽东医院召开
2020-06-22 17:27:54 俊平 温晗光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通讯员 俊平 温晗光)6月20日,由闽东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宁德市医学会耳鼻咽喉科分会和南平市医学会耳鼻咽喉科分会主办的福建-北美耳鼻咽喉科学2020年学术“云”年会暨等离子手术视频会议(双语)在闽东医院召开。会议邀请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Patricia Loftus教授、美国华盛顿大学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Albert L.Merati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附属Mount Sinai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evan J.Propst教授、美国加州大学附属Caruso医疗中心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睡眠医学Eric J.Kezirian教授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马芙蓉教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董频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张迎宏博士授课。闽东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于永强博士与上海交大附属第一医院王国良博士线上线下联袂翻译。

会议由大会主席、闽东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陈缪安教授主持。闽东医院会场,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骆献阳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林昶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王德生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洪育明主任、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黄少鹏教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王国良博士后,闽东医院党委书记李旋教授、院长刘昌明教授、科教科科长郑建明博士及相关医务人员莅会。

会上,Patric Loftus教授作《采用等离子及冷冻技术处理下鼻甲治疗鼻炎》报告,讲述低温等离子及局部冷冻技术治疗慢性鼻炎的体会,同时介绍鼻内镜引导下翼管神经切断术的前沿研究进展。Albert Merati教授作《声门下喉狭窄的辅助治疗 》报告,对非手术治疗气道狭窄多种选择展开探讨,详细介绍其经皮喉气道狭窄注射丝裂霉素和内窥镜引导下气囊扩张技术的最新进展。Evan Propst教授作《颅面发育畸形患者上气道狭窄舌体减容的方案》报告,主要介绍舌相关性鼾症的手术治疗体会,重点讲述舌体楔形切除和消融术中舌神经及舌动脉的保护,引发现场及线上学者的热烈讨论,目前该项技术国内耳鼻喉科界尚处于研究探索初始阶段。Eric Kezirian教授作《药物诱导睡眠状态下鼻咽喉内窥镜检查》报告,主要阐述药物诱导睡眠状态下内窥镜检查对诊断鼾症狭窄部位的重要意义,模拟睡眠状态下真实上气道狭窄情况,反映狭窄平面与鼾症的因果关系。马芙蓉教授作《等离子在耳科及侧颅底外科中的应用新进展》报告,她结合自身三十多年丰富工作经验和国内外文献资料,就等离子在耳科手术中的优势进行了讲解,前瞻性对等离子技术在未来耳科手术中的前景做了详细阐述。董频教授报告《等离子在喉部手术中的应用》报告,结合典型的手术案例,展示等离子对比二氧化碳激光及射频消融在喉部手术的临床优势及手术技巧,并对等离子在喉部手术方案的制定和术中注意事项进行详尽的讲解。张迎宏博士作《等离子在经鼻内镜及侧颅底手术中的应用》报告,分享了典型的临床手术案例录像,分析了等离子在鼻腔内翻性乳头状瘤及鼻颅底肿瘤手术中的优势,并对操作及手术技巧、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

手术直播环节,与会人员全程观看了由闽东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林忠豪副教授主刀现场演示的“等离子刀辅助下腺样体消融术”。术后,与会人员就等离子技术在鼾症手术中的运用体会及手术技巧做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会议学术氛围浓厚,前沿与临床实际相互交融,每到讨论互动环节,点评专家与参会人员都积极参与到病例讨论中,线上线下分秒必争提问解答,吸引了大量专科医务人员听讲,半天会程关注量达4.1万人次,其中17318人线上参与。

闭幕式总结,闽东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名医“师带徒”工作室马芙蓉、董频教授总结说道,此次线上国际学术会议形式新颖,是国内首批响应医学会和医师协会当前形势下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要求的会议,更是国内罕有地级市医院主办与国际深度学术交流的会议。会议齐聚众多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内容丰富精彩,汇聚国际前沿知识,议程紧凑,是一个学习交流国际先进医疗技术、接触国内外专科前沿技术的平台,对促进国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发展、提升闽东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影响力,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莅临闽东医院现场会的专家在会后给予此次会议高度评价,纷纷向陈缪安教授、梁飞副主任医师取经求教,表示此行收获甚丰,将回本单位分享此次学习经历。陈缪安教授表示,此次会议得以成功举办,在于筹备团队精心准备,得益于宁德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对闽东医院柔性引才的支持,对宁德市级临床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厚爱,他表示将再接再厉用足政策,带领科室攀登新高峰。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泉港:“急救侠摆地摊”

厦门一阿伯突然倒下 辅警实施心肺复苏

厦门集美:百名干部职工集体献血 汇聚大爱传递初心

福医二院上线医保电子凭证 市民可实现“无卡就诊”

仓山区北园小学“云直播”应急救护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