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西安社区计生协会为65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群体、慢病患者免费健康体检
2020-06-19 16:21:43 徐晶晶 王素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通讯员 徐晶晶 王素芳)6月15日一早,西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安医疗站前人头攒动,有单独来的老人,有子女搀扶着的老人,也有双双拄着拐杖来的老夫妻。原来,这是西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安医疗站结合健康促进社区建设,联合微医龙岩互联网医院正在开展的西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服务暖心工程——为65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群体、慢病患者”免费健康体检现场。

在免费健康体检现场,停放在医疗站门前的微医龙岩互联网医院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云巡诊车”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在社区计生协会办工作人员和计生志愿者的引导下,现场参加体检的老年人群体佩戴口罩,拉开距离,有序排队在“云巡诊车”前刷身份证参加体检。据互联网医院工作人员介绍“云巡诊车”具有7大项53小项的健康体检功能,覆盖所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检查数据实时自动同步至新罗全民健康大数据平台和国家公卫信息系统,减少了手工录入环节。群众还可以在云平台上实时掌握自己的健康数据,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提升健康管理的时效性。参加免费体检的居民群众纷纷表示,只要在“云巡诊车”上刷一次身份证就能现场做心电图,快速检测血糖、血压、尿常规等健康指标,这种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免去了他们去医院排长队体检的烦恼,十分方便、

在免费健康体检现场,西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签约医生有的为免费健康体检的人员进行量身高、称体重、量腰围等一般体格检查,有的为免费健康体检的人员量血压、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检测、肝胆胰脾腹部B超等,有的为免费健康体检的人员进行中医问诊并针对问诊中发现的健康隐患实行“一对一”的现场健康指导。

社区医疗站家庭签约医生为免费健康体检人员进行健康体检

同时,在免费健康体检现场,社区计生协会志愿者对前来参加体检的残疾人群体和年事高、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全程陪同照护健康体检的各个项目,并为参加免费健康体检的人员送上一份温馨的早餐和洗涤用品,让参加免费体检的人员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氛围中,体验到家门口的免费健康体检服务,感受到有温度的幸福社区的温情与温馨。

自6月8日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服务暖心工程——为65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群体、慢病患者”免费健康体检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以来,已为360多名社区群众完成健康体检,全部完成后将惠及1100多名老年人、残疾人群体、慢病患者。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泉港:“急救侠摆地摊”

厦门一阿伯突然倒下 辅警实施心肺复苏

厦门集美:百名干部职工集体献血 汇聚大爱传递初心

福医二院上线医保电子凭证 市民可实现“无卡就诊”

仓山区北园小学“云直播”应急救护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