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智慧医疗 > 正文
邵武市立医院神经外科成功为一高龄患者实施椎管内神经肿瘤切除术
2020-06-19 15:54:02 黄美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通讯员 黄美清)6月15日,对于患者曹阿婆一家来说是值得高兴的日子,经过邵武市立医院神经外科医护人员一个多月的精心救治和优质护理,曹阿婆恢复良好,今天便能出院回家。

今年82岁的曹阿婆是武夷山吴屯乡人。2个月前,因不慎在家中摔倒,出现胸背部剧烈刺痛,双下肢麻痛并阵发性加重,导致其寝食难安,体型消瘦,严重影响其正常生活。回想起此次症状与06年椎管内神经肿瘤病发时症状十分相似,曹阿婆及家人心想恐是旧疾复发。

“我们担心母亲是旧疾复发,但是考虑到母亲年龄偏大,手术风险大,所以一直没有带母亲就诊,没想到母亲情况越来越严重”曹阿姨儿子说到。

06年曹阿婆因为椎管内神经肿瘤曾多次往返多家医院,均未能确诊病因,几经周转,慕名来到市立医院神经外科就诊,经过医生精准诊断,找到病因为曹阿婆成功实施手术。

“当时到市立医院就诊,就是肖医生手术,手术非常成功,这次就诊也是母亲坚持要过来。”出于对市立医院医护人员的信赖,曹阿婆再三要求家人带她到市立医院神经外科就诊。

入院后,神经外科医生为曹阿婆进行的细致的检查,最终诊断为“胸3椎管内神经肿瘤”,由于脊柱肿瘤位于高位,加上患者是二次手术且年事已高,手术危险性非常大,术中随时有呼吸、心跳骤停的可能,术后可能出现下肢瘫痪、大小便失禁或死亡。市立医院党委书记、神经外科主任医师肖银生多次组织神经外科医护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手术前讨论及风险评估,制定了详细的手术计划,对每一项手术中、手术后可能发生的情况都制定了应对方案并反复和患者家属进行了术前沟通,为患者家属详细讲解手术过程及手术中可能出现的风险。5月27日,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在神经外科主任医师肖银生、主任医师饶朝晖、副主任医师杨小华的全力合作下,运用娴熟精湛的技术,历经近4个小时的努力,成功地将患者胸3椎体肿瘤病灶完全切除,术后患者恢复良好。

“现在双脚也不麻木了,而且还能下地走路,恢复的也很好,悬着的心也放下来了。”曹阿婆对于市立医院神经外科团队的精诚合作、不畏艰险的精神深表钦佩,对于高超的医疗技艺更是赞许有加。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泉港:“急救侠摆地摊”

厦门一阿伯突然倒下 辅警实施心肺复苏

厦门集美:百名干部职工集体献血 汇聚大爱传递初心

福医二院上线医保电子凭证 市民可实现“无卡就诊”

仓山区北园小学“云直播”应急救护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