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南平市延平区召开“关爱新生命——儿童营养改善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暨培训会
2020-06-19 15:27:39 吴晓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通讯员 吴晓真)6月17日,延平区召开“关爱新生命——儿童营养改善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南平市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王明章、副区长蔡剑心、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负责人、区计生协会领导、各乡镇(街道)计生协会会长及秘书长等参加仪式。

仪式上,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向区计生协会授予捐赠牌匾,区计生协会向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回赠锦旗。

启动仪式宣读了《延平区儿童营养改善公益项目实施方案》,介绍了儿童营养改善公益项目。

该项目以婴幼儿配方奶粉资助为主要内容,延平区高度关注贫困群众和低收入家庭,而“关爱新生命—儿童营养改善公益项目”的实施,是早期阻断婴幼儿因奶致病、因病致贫的有效手段,对进一步减轻贫困户家庭和低收入家庭经济负担,改善婴幼儿营养和健康状况,促进婴幼儿群体健康成长,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推进健康扶贫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改善延平区婴幼儿营养状况,从源头上降低婴幼儿营养不良及疾病发生,提高延平区儿童健康水平;要贯彻国家多部委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有关要求,维护延平区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的权利和福利;要不断加强与社会组织合作,整合社会资源,解决人口民生问题,降低养育成本,提高群众生育意愿。

启动仪式后,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关爱新生命”专项基金督导主任李鹏就“春苗·关爱新生命”公益项目作业务项目培训。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泉港:“急救侠摆地摊”

厦门一阿伯突然倒下 辅警实施心肺复苏

厦门集美:百名干部职工集体献血 汇聚大爱传递初心

福医二院上线医保电子凭证 市民可实现“无卡就诊”

仓山区北园小学“云直播”应急救护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