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权威解读 > 正文
《关于全面精准开展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的通知》解读
2020-06-19 10:06:19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吴静  

为强化防控措施,巩固防控成果,继续发挥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在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方面的重要作用,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了《关于全面精准开展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开展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通知》从三个方面对各地开展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求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建立日常环境卫生和消毒管理监督制度。二是要求在集贸市场、企事业单位、重点场所、社区等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治理行动。三是要求遵循“五要、七不”原则,合理使用消毒剂,科学规范采取消毒措施,同时避免过度消毒。《通知》将《常用消毒剂使用指南》作为附件,指导各地和公众科学使用消毒剂。

《通知》要求各地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强化对各行业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指导,加强培训与科普宣传,有效改善生产生活环境,消除疫情传播隐患。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泉港:“急救侠摆地摊”

厦门一阿伯突然倒下 辅警实施心肺复苏

厦门集美:百名干部职工集体献血 汇聚大爱传递初心

福医二院上线医保电子凭证 市民可实现“无卡就诊”

仓山区北园小学“云直播”应急救护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