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高温天气谨防“热”病上身
2020-06-18 09:40:37 郑凯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吴静  

6月17日,宁德市气象台连续第5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15时51分,福建宁德国家气象站测得最高气温39.8℃,刷新了6月16日打破的我市1960年建站以来6月高温纪录。

而这几日,在福鼎市总医院百胜院区急诊科,因高温天气而中暑的患者不断增多。

“近两日高温天气席卷我市,我们科室每日基本都会接诊两三名情况较为严重的患者。”据百胜院区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吕立群介绍,近日接诊的中暑患者中,病情严重的还会出现抽搐、高热甚至休克等情况。由于今年的高温天气比往年来得早,医院接诊的中暑患者相较往年同期亦有所增加。

“我院目前已做好高温天气的应对准备,急诊科配备了充足的人员、药品,以确保患者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的救治。”吕立群表示,医院在接到患者的第一时间就会配备充足的医疗物资,迅速为患者退热、补液、稳定其生命体征。同时,因中暑时间过长可能引发脏器衰竭等并发症,在稳定患者病情后,医院还会对患者进行相应检查,确保患者的身体健康。

吕立群建议,在高温环境下,如果出现大汗、口渴、头晕、胸闷、恶心、四肢无力及发麻等情况,就要考虑中暑的可能,应及时就医。从事高强度工作的人员应错峰工作,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和盐分、矿物质,衣物最好选择质地轻薄、透风、宽松和颜色较浅的。(闽东日报记者 郑凯 通讯员 王绮蓼)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泉港:“急救侠摆地摊”

厦门一阿伯突然倒下 辅警实施心肺复苏

厦门集美:百名干部职工集体献血 汇聚大爱传递初心

福医二院上线医保电子凭证 市民可实现“无卡就诊”

仓山区北园小学“云直播”应急救护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