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乘客突然抽搐晕倒 泉州公交司机15分钟紧急救助
2020-06-15 10:13:32 庄丽珊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静  

10日下午15点35分左右,泉州K701公交上的一名男乘客突然抽搐晕倒,图为监控显示画面。泉州公交公司 供图

东南网6月12日讯(通讯员 庄丽珊 本网记者 谢玉妹)10日下午15点35分左右,泉州K701公交上的一名男乘客突然抽搐晕倒,在驾驶员饶志平和其他乘客的帮助下,晕倒的乘客在15分钟后被送上救护车。

当天下午,泉州K701公交线路驾驶员饶志平驾驶公交车闽C08697D由泉州万祥车站往惠安汽车南站方向行驶。

当车辆行驶至下曾处,一位年约30岁的男乘客左手臂非自主地强烈收缩,突然晕倒。车上乘客纷纷围了上来出谋划策,车厢内顿时沸腾起来,一女乘客见状赶紧将情况告诉司机。

饶志平第一时间拉好手刹停好车辆,查看该乘客的情况,发现他神色异常,两眼微张,未能出声。其他乘客分别轮流拉着该男子的手臂向相反的方向牵引痉挛的肌肉,希望疼痛可以得到缓解。男子的同伴紧紧护着他的头部,同时预防牙关紧闭时咬伤舌部再次伤害。

“如果不及时抢救,这名乘客可能会有生命危险。”饶志平说,当时情况紧急,他来不及打电话向公司汇报情况,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提供准确位置等信息。同时,饶志平还把现场视频发送到公交公司微信群里,寻求其他驾驶员的帮助。

15点50分,120急救人员到场,饶志平与部分乘客帮忙医生将患者送上急救车,短短的15分钟,让人感受到既紧张又温暖的一幕。

“救人于危难是新时代公交驾驶员的责任担当!”饶志平表示,如果今后再遇到类似情况,他仍会伸出援手。同时,他也希望这位乘客能得到及时的救治,早日康复。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集美:百名干部职工集体献血 汇聚大爱传递初心

福医二院上线医保电子凭证 市民可实现“无卡就诊”

仓山区北园小学“云直播”应急救护培训

把好“入口关 ” 厦门这里有群“守门 ”的天使

柘荣:为基层群众提供“便捷、价廉、均等”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