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棠口镇四举措做好贫困妇女“两癌”救助工作
2020-06-09 18:07:19 刘婧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婧 文/图)为进一步关爱贫困妇女健康,切实对贫困“两癌”妇女实施救助,棠口镇妇联、卫计办、计生协高度重视,积极开展贫困妇女“两癌”救助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帮助更多患病妇女走出困境,重获希望。

强化走访宣传。通过镇村干部宣传、微信、宣传栏等渠道,同时结合脱贫攻坚走访活动,积极宣传“两癌”政策。深入了解“两癌”妇女现状,积极向妇女群众普及“两癌”预防相关知识,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在全镇范围内掀起关爱贫困妇女的热潮。

认真调查摸底。镇村深入家庭调查摸底了解“两癌”贫困妇女的基本情况和生活状况,掌握“两癌”贫困妇女的第一手资料,并收集和审核贫困“两癌”患病妇女的申请材料和相关资料。

严把审核关口。镇妇联、卫计办、计生协对全镇的“两癌”贫困妇女的资料进行严格审核,认真梳理汇总,帮助改善贫困妇女的生存状况。

密切沟通协调。镇妇联、卫计办、计生协在建立“两癌”妇女救助信息资料的基础上,积极加强与她们之间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两癌”妇女的病情以及生产生活情况,帮助她们重新树立起生活的信心与热情,架起了“娘家人”与贫困妇女的爱心桥梁。

更多》图片新闻

把好“入口关 ” 厦门这里有群“守门 ”的天使

柘荣:为基层群众提供“便捷、价廉、均等”的医疗服务

新生儿医保参保报销“秒批”厦门启动全国首个试点项目

漳州“文艺战疫”作品展开幕

赛岐中学:心理辅导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