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永安市举办2020年妇幼健康知识培训会
2020-06-08 17:29:23 邢绍鑫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邢绍鑫)6月6日,永安市卫健局在市妇幼保健院举办2020年永安市妇幼健康知识培训会,辖区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儿保人员、市妇幼院妇儿保人员约48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首先由永安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刘素莲部署下一阶段全市妇幼健康工作,并就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地贫筛查、免费叶酸发放等新划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的重点、难点工作进行探讨,强调要摸清辖区育龄妇女的分布情况、婚育情况等并登记造册,充分发挥村级妇幼网络的作用,对育龄妇女实行动态管理,及时向她们宣传此类相关惠民政策并督促其参与相关检查。其次由副院长余月芹对2019年妇幼健康年终检查及2020年第一季度督导存在问题进行通报并提出分析建议。最后就异常子宫出血、早产儿出院后发育异常的早期识别及处理原则、疫情下孕产妇管理、高危儿管理、妊娠期甲状腺疾病诊断和管理等方面知识展开培训。

此次培训总结部署了全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明确了下一步妇幼健康工作重点,提升了基层妇幼人员的业务理论水平,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使大家能够吸取经验,积极提升和促进全市妇幼健康工作服务质量。

更多》图片新闻

柘荣:为基层群众提供“便捷、价廉、均等”的医疗服务

新生儿医保参保报销“秒批”厦门启动全国首个试点项目

漳州“文艺战疫”作品展开幕

赛岐中学:心理辅导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护航

“热血英雄号”地铁爱心专列今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