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邵武市立医院眼科完成首例傲迪适玻璃体腔注射手术
2020-06-04 17:37:51 黄美清 胡晓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 胡晓燕 文/图)近期邵武市立医院眼科率先运用傲迪适(地塞米松眼内填充剂)玻璃体腔注射联合激素冲击,治疗双眼小柳-原田氏病,成功挽救了患者濒临失明的双眼。

患者是位内蒙古的老奶奶,双眼疼痛、视力下降近1个月,在当地多方治疗,病情仍逐渐加重,老人的儿子在邵武打工,遂将老人接到邵武,送至我院就诊。老人入院时双眼视力仅见眼前手动,B超检查发现双眼视网膜多个象限渗出性脱离,前房见炎症细胞。入院后杨慧英主任医师第一时间给出小柳-原田氏病的明确诊断,同时组织全科讨论,综合考虑患者年龄大,病情重的特点,决定在全身使用激素冲击的基础上,同时给予傲迪适玻璃体腔注射,既挽救患者视力,同时也减少全身激素用量,避免激素的副作用。经过认真研究,由胡晓燕副主任医师主刀,杨慧英主任医师指导,为该患者进行了傲迪适玻璃体腔注射,术后患者视网膜脱离逐渐复位,视力从眼前手动提高至4.5,老人从失明又重新回到了光明世界。

此次手术的成功实施,标志着该院眼底手术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让患者就近便能享受到最先进治疗。

更多》图片新闻

新生儿医保参保报销“秒批”厦门启动全国首个试点项目

漳州“文艺战疫”作品展开幕

赛岐中学:心理辅导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护航

“热血英雄号”地铁爱心专列今日启动

晋江医疗卫生事业步入快车道:放心医疗 百姓看病少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