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闽东医院泌尿外科线上开展齐隽名医“师带徒”工作室活动
2020-06-04 17:25:22 李国敏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线上讲座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国敏 文/图)目前全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闽东医院泌尿外科利用互联网+积极开展齐隽名医“师带徒”工作室活动,促进学科发展 。5月30日,闽东医院齐隽名医“师带徒”工作室康健教授携杭州市临安区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吴乐君教授莅临闽东医院开展工作室活动。闽东医院院长、泌尿外科学科带头人刘昌明教授带领泌尿外科医务人员参与活动。

康健教授、吴乐君教授、刘昌明教授、张家彬副主任医师等通过互联网与上海新华医院泌尿外科齐隽教授和刘海龙教授、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泌尿外科教授张大宏进行连线开展线上讲座和线下指导。张大宏教授作《前列腺癌全程化管理》讲座,他从医保改革,单病种管理,并结合亚专科精细化管理,从患者院前、术前、术后、多学科协作(MDT)、肿瘤内科治疗、随访等方面讲述流程管理的细化方法,通过达芬奇手术视频展示,传授泌尿外科前沿技术。齐隽教授和刘海龙教授分享《一例罕见前列腺癌案例》,他们通过对一例罕见的前列腺大细胞神经内分泌癌病例讲解,提出此病的产生或与内分泌治疗有相关性,可能是由小细胞神经内分泌癌在去势治疗后产生的结果,听讲人员很受启发。吴乐君教授作《AUA2019精粹睾酮监测在前列腺癌管理中的重要性》讲座,通过对最新睾酮诊疗指南解读,指出睾酮水平对前列腺癌雄激素剥夺治疗(ADT)治疗的重要性,不同去势水平,对此类患者预后的统计学意义。

精彩的讲座既拓展泌尿外科医生的前列腺癌诊治眼界,又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前列腺癌患者全程化管理的重要性,提升了科室对前列腺肿瘤整体认知水平。

更多》图片新闻

柘荣:为基层群众提供“便捷、价廉、均等”的医疗服务

新生儿医保参保报销“秒批”厦门启动全国首个试点项目

漳州“文艺战疫”作品展开幕

赛岐中学:心理辅导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护航

“热血英雄号”地铁爱心专列今日启动